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开展复学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0-04-02 16:16:58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为迎接校园复学复课,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安全,水部街道、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水部派出所、闽都社区开展了一场复课联合演练活动。

开展复学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4月1日上午,演练现场扮演学生的参演人员整齐列队,防护员、体温检测员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演人员接受体温监测并保持1米间隔距离。体温正常者登记入校,完成入校检测;如遇到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学校则要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通过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课堂学习等场景,重点演练学生进校、上课期间学生身体不适处置、异常人员强制入校、防疫物资调度及重点区域消毒演练等四个环节。演练全程由水部街道、社区段警随行指导,及时发现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各项防控预案,切实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操演练,让老师们熟练掌握复学后疫情防控的方式和流程,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从而确保复学后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辖区学校安全有序地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