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公益广告宣传为福州增添文明底色

2020-04-28 10:28: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本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福州市紧扣“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以公益广告直观生动、润物无声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也为福州增添文明底色。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环境保洁、良好心态、共筑新风等6个方面开展。我市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向群众征集到600多个短视频,并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展播。我市还结合疫情防控重点,精心设计制作“书香社会”“拒绝野味”“不随地吐痰”等主题共26张平面类公益广告,以及“防‘疫’抗‘疫’”“公勺公筷”“文明餐桌”“移风易俗”“书香社会”等方面共8个系列短视频。

  同时,福州市立足公共广场、主要干道、公园景区、街道社区、建筑围挡、地铁公交等重点区域,刊播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同时借助福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刊播展示主题公益广告,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据介绍,市委文明办已把“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学校、社区)、文明村镇测评体系,作为精神文明绩效考评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