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率先实现无军籍职工档案电子化管理

2020-08-04 09:28:33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鼓楼区率先实现无军籍职工档案电子化管理

  “八一”建军节期间,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率先实现无军籍职工档案电子化管理,切实解决“找档难,调档来回跑”的局面。

  大量人事档案不但占用大量办公空间,而且纸质档案脆弱,给保存和日常使用都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提高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人事档案管理的安全性和档案使用的便捷性,保证无军籍职工档案质量,全面提高档案科学管理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档案数字化工作,聘请专业团队按照人事档案管理的最高标准对无军籍职工档案进行整理、扫描并装订成册,同时与鼓楼区档案馆签定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人事档案入馆协议,将所有无军籍职工档案移交鼓楼区档案馆保存,开创了福建省首例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人事档案进馆先例,突破了无军籍档案查找难、保管难等瓶颈问题,实现无军籍档案从“一箩筐”到服务管理信息化。

  截至2020年,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接收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600余人,占全省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移交至地方数量的三分之一。

  目前,无军籍职工数字化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真正实现办公电子化、服务高效化,得到无军籍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