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签订仪式

2020-08-07 09:37:31   来源:区委文明办、南街街道    【字号

  8月5日下午,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鼓楼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双方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相互交流,明确共建目标、共建机制、共建内容及双方职责与义务。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目标,建立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文明共创、作用共促的互联互动机制,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组织政治引领。

  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书》。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部署年度共建活动,协商解决共建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对接,商议制定共建活动的计划、内容和方式。搭建文明共建平台,建立服务项目双向清单,形成“多对多”式服务网。打造资源共享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学习座谈和参观交流,探索组织联系和活动信息共享机制。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联合打造志愿服务平台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以文明联建为基础,共同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红色线路讲解、名人故事红色讲坛等惠民暖心服务,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文明实践共同体。双方通过文明共建,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文明实践工作创新,互相借鉴经验、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鼓楼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签订仪式

  省直机关工委向三坊七巷社区赠送了150本《习近平在福州》 赵琪琳 摄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以共建协议书为基点,开展扎实有效的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习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群众文化、新风良俗、健康生活、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基层治理与服务水平,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孔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