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建通报5起“四风”典型问题

2020-12-29 18:01:4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12月29日电(记者张华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元旦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纠治“四风”,福建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四风”典型问题。

  沙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林昭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9年,林昭闹在担任沙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林昭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19日,林昭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财水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0年,陈财水在担任鲤城区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茅台酒等名贵特产、高档礼品和礼金。此外,陈财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2日,陈财水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另外3起典型案例分别为:福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李启新私车公养问题;永泰县物资公司经理张启周、财务科科长卓信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厦门市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原局长叶加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