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用心征迁 用情服务 用智感人

2017-09-14 18:19:17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期,鼓楼启动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动迁以来,水部街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精诚协作,积极做好接待服务、政策宣传、登记建档、入户丈量等工作。

  宣传期前期房源紧张,为保证上门的征迁户能第一时间透彻了解政策、抢到房源,水部街道征迁二组组长陈曦总是热心接待前来的群众,主动沟通、宣传政策、计算丈量。

  为避免个别征迁户不住在征迁处,未能及时获取征迁政策信息,陈曦要求二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征迁户,逐一打电话告知,如遇到无法联系上的征迁户务必入户走访宣传,或通过获取征迁户的社会关系网,了解征迁户的去向、联系方式及其真实诉求,以真心换贴心,让征迁户充分感受到征迁组把征迁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政策有落实,民情有回应。

  在遇到棘手的问题时,陈曦总能第一时间站出来,不畏难、不退缩、不慌乱,耐心沟通协调。在工作现场跑前跑后,或指导工作人员专业问题,或为征迁户复印材料、翻找档案,努力拉近与征迁户的距离,时刻将征迁户的诉求放在心上。他细心倾听征迁户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记下他们的诉求,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问题,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为他们争取最大的权益。陈曦用自己的实际努力让征迁工作的困难越来越少、阻力越来越小,让政策到位、工作落实,任务完成变得更容易。

  面对难啃户,陈曦迎难而上,多次告诫组员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征迁户进行再倾听再沟通,对难啃户一次次热情地邀约,给予耐心解答,积极宣传在宣传期与第一协商期签约的好处。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由始至终全身心地投入到征迁工作中,顺利地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得到了征迁户的普遍认同,赢得了征迁户的交口称赞。

  宣传期的火热期,二组组员因高强度的工作陆续病倒,陈曦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旧坚守岗位,每天第一个到达,打扫卫生、清洗房间,给组员提供一个更好、更干净的工作环境。

  时值拆迁公司进场作业,作为分管重点项目的副书记,陈曦主动与拆除公司会面,告知拆除作业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嘱咐工人们务必要保证自身安全,文明施工。

  (通讯员 陈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