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征迁一线党员干部 不让须眉勇担当

2017-09-19 10:03:50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七组征迁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征迁七组组长林子英带领组员里里外外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使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与鼓楼民生有机融合,在征迁项目开展前,林子英提前研究部署,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

  征迁实战工作中,林子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大局不辱使命,带领组员用真情服务,上演一场场古乐路征迁“智慧之战”。9月4日,涉及水系征迁工作实现百分百签约!这个成绩的背后有林子英太多的不眠夜,哪怕是吃着饭,她都在想着如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竭尽全力做到让涉迁户满意签约、高兴搬家。

  为征迁“三顾茅庐”

  为攻克涉水系“难啃户”18座404单元,林子英先后6次前往户主林锦谈家,讲解征迁政策,消除其疑虑。“我们第六次去的时候,林锦谈老人和他的老伴陈大妈都不好意思了,赶紧拿出房屋产权证让我们登记、测算。”林子英忍不住笑了。在一次次登门拜访的过程中,李子英与群众拉近了彼此距离;在一次次心贴心的讲解中,获得了群众信任。最后,林锦谈携带全家主动来到七组办公室,满意签约!

  林子英组织队伍驻点宣传、入户宣传,一切都围着居民转。每天早上,林子英就要前往居民家中了解情况,上午不在的,中午再去拜访,中午还不在,晚上继续去,一天工作下来,步行两万步是“常态”。 水系涉迁户曾志杨动容地说道:“听到自己的房子要被征迁了,大家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的,难免情绪不好。女组长上门,不急不恼,嘘寒问暖,要给她的专业精神点赞。”

  促征迁“心系群众”

  征迁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既要很强的政策性,也要良好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在七组的水系征迁范围内更是如此,高龄老人多,残疾、重病困难群众也多,征迁工作难度非常大,为了摸清情况,林子英带着组员一户户实地调查,把群众的详细情况记载进民情日记,并将困难户的家庭情况做成表格,一目了然,方便逐一为他们解决困难。

  水系征迁户18座104单元,房屋简陋,家庭贫困,女户主林奶奶年迈没有退休金,家有三个成年儿女,但大儿子身体患有残疾,没有稳定工作,收入低;另一个女儿50岁还未出嫁,性格孤僻。由于这户人家没有主心骨,方便交流说话的二儿子深居简出,林子英根据户主林奶奶不喜欢吵闹、不喜欢来人进家门的习惯,冒着40度高温在林奶奶居住的小区驻点守候林奶奶的二儿子。终于等到与他面对面的时候,林子英一边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边为符合条件的林奶奶的女儿申请公租房,解决他们住房紧张的问题。前前后后经过一个礼拜努力,起初还持抵触情绪的二儿子,终于被林子英的坚持所感动,同意和家人一起签署了征迁协议。

  保征迁“为民解忧”

  “征迁工作不仅仅是讲政策、谈条件,更要帮助征迁户们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既要攻坚,也要攻心,这样才是人性化的征迁。”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林子英领悟到征迁工作的群众性,她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

  “依伯,还没睡下吧!”1日20时许,林子英带队敲开了水系六建18座405单元李依伯的房门。

  见征收工作人员来访,李依伯招呼了起来。“我今年已经81岁了,家里条件不好,身体毛病也多。”老人主动向组长林子英道出了担忧,“我最担心过渡期间租不到房。”林子英与组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他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记下来,把帮助老人租房子的事挂在心上。

  出了老人的家门回到组里,林子英就立即召集组员开会,要求想方设法帮助李依伯解决租房问题。为此,全组不懈努力,甚至动员全部的社会关系联系房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联系到王庄的一户人家愿意出租房子。当林子英再次入户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李依伯时,老人抑制不住感动的泪水,爽快签约!

  为推进水系征迁进度,林子英总揽全局,组建水系攻坚队,并在六建小区设立临时征迁办公地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讲、矛盾协调、丈量预约、签约服务等,就是希望涉迁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政策、解决问题、享受服务、办理签约。

  此外,林子英坚持动员群众力量推动征迁工作。主要是发挥热心征迁户、楼组长作用,在引导他们早日签订协议的同时,利用他们阅历深、见识广、在当地有群众基础、有一定威信的优势,引导涉迁户配合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面对繁重的征迁任务、复杂的利益诉求,林子英有力组织一户一策做工作,一丝一扣解疙瘩。一直以来,林子英身体不适,但都未加理睬,仍不畏炎热、不惧疲劳、连续作战、组织驻点宣传、走家串户。9月5日晚,林子英终因身体原因病倒了,为不影响工作,她只是跑到卫生服务站点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就医中依旧牵挂组里的事,叮嘱组员晚上走访重点户。

  “在征迁一线,我们必须以攻城拔寨的勇气、脱皮掉肉的干劲、干则必成的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林子英每天都这样鼓舞组员。如今这句话已在组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凭着不服输的韧劲,林子英带领组员攻克一个个征迁难题,圆满完成水系签约任务。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林子英用在征迁一线锤炼的钢铁作风诠释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讯员 王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