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区组织开展计生法律援助宣传咨询进社区活动

2017-09-27 16:57:41   来源:区计生协会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7日上午,鼓楼区计生协会联合福建光榕律师事务所在水部街道福新社区举办“开展计生法律援助,构建和谐人口环境”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发放了《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宣传卡片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和计生宣传品、避孕药具等。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由事务所的张律师免费为群众提供纠纷处理、债权债务清理、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张律师根据每位当事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提出相关的法律建议。计生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对保障计生户的合法权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着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为进一步做好鼓楼区计生户权益保障工作,加大生育关怀力度,鼓楼区积极为辖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计生户提供更加及时、便利、有效的法律援助服务。鼓楼区计划生育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有效,积极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诉讼代理、法律援助及法律咨询等活动,热心为计生户排忧解难,竭尽所能预防、减少和挽回计生户的损失,切实维护计生户及子女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曾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