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31辆超标电动车被扣 购车收据不能证明来源合法

2017-12-15 09:14: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31辆超标电动车被扣 购车收据不能证明来源合法

  暂扣的超标电动车被移到拖车上。

  鼓楼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福州严管严查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一定成效,整治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福州交警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13万余起,暂扣无牌及超标车2万余辆。昨日,晋安交警大队福新中队民警来到长乐路与国货路交叉口查纠,一上午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起,暂扣31辆超标电动车。

  在当天的查处现场,一名骑手骑超标电动车被拦下,虽能提供车辆合格证,但“发票”却出了问题。原来,他持有的“发票”只是普通收据,而正规的机打发票才是购车渠道合法性的证明。

  现场民警表示,对于被暂扣的车辆,车主要在15个工作日内携带违规缴费回执、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发票到交警大队处理,方可取回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