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情系高龄老人,和谐征迁暖人心

温泉街道过洋垱旧改项目征迁实录

2017-12-15 11:24:41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温泉街道过洋垱旧改项目征迁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启动。经过街道、社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的前期摸底,本次征迁214户,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15户。针对高龄老人现房需求迫切的情况,街道社区积极与区统建办沟通协调,克服全区房源紧张的困难,提供多套优质房源供高龄老人选择。

  “感谢你们的关心,还特意到医院来给我们签约,为我们安排了现房!”外贸宿舍5座201户主90岁陈道民的妻子感动地说道。

  12月14日傍晚,温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莺、金汤社区书记叶世妹、拆迁办工作人员及外贸中心后勤科科长等相关人员到老年人医院与该户进行签约。陈道民今年已经90岁高龄,妻子也81岁,陈老常年住院,儿子属于精神残疾,街道社区长期对该户进行关爱、常年开展慰问,此次过洋垱征迁一开始,就积极与两位老人沟通,并为两个老人争取现房过渡。

  此次温泉街道过洋垱旧改项目,区统建办、街道、社区抽调39名精干人员,建立2个攻坚组,8个攻坚小组,集中优势力量,按照脱产到现场、吃住在一线的要求,一同进社区入户、一同做群众工作、一同在一线解决问题。启动3天共签约21户。

  项目征迁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贯彻落实鼓楼区委、区政府和谐征迁的精神,换位思考,站在涉迁户的角度,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与群众交心,共同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真抓实干,确保此次征迁项目顺利完成。

  (通讯员 李珺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