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打造普惠个性便民服务

2017-12-20 11:11: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朱毓松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问:从鼓东街道实际出发,请谈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总结和智慧结晶,为城市街道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提供了全面的遵循和指导,为基层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引领我们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上多做思考、多下苦功、多出实效。

  问:鼓东街道如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答:邀请市委讲师团为全体街居党员、社区群众作宣讲报告,同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现实感悟。我们还通过开展领导带头宣讲、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问:对标十九大报告,把握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东街道今后将有什么新的工作举措?

  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军门社区时提出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当前民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着力从“普惠”和“个性”两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做大做强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分中心、鼓东街道综合文化站等民生特色品牌,加快实施人民日报福州印务中心及周边旧改、红墙新苑安置房建设等一批民生重点项目,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