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赶超再进位

——访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渊

2017-12-27 09:40: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问:从鼓西街道实际出发,请谈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答: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鼓西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问:鼓西街道如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答:开展立体化深度宣传,通过讲座报告、专题学习、座谈讨论、宣传专栏、宣传标语等,充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知识竞赛、福州话宣讲等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问:对标十九大报告,把握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西街道今后将有什么新的工作举措?

  答: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振精气神,赶超再进位,全力推进惠民实事加快落实。把握东街口商圈复兴契机,大力发展以达明美食街为代表的夜间经济;启动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地块旧屋区改造,完善辖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丰荣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巩固“西湖文化圈”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片长制”网格化管理,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