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街街道开展2018年“惠民资金·全民监督”宣传月活动

2018-05-22 18:21:23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018年4月至5月,东街街道组织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群众,普及“惠民资金网”相关知识,指导具体操作方法,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福州市惠民资金网”自去年下半年正式上线运行以来,虽成效初显,但仍有部分市民朋友对此不甚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惠民资金平台在广大群众中的“知晓率”“使用率”“满意率”,东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惠民资金·全民监督”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201805221.png

201805222.png

  东街街道居民户数多,楼宇数大,楼道多,网格员们承接了大部分入户宣传“惠民资金网”的工作,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向商户、居民分发“惠民资金网”宣传折页,为居民群众们耐心讲解“惠民资金网”的查询功能和用途,得到不少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辖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以前政府给困难群众的补贴,一直搞不清头绪,总感觉蒙在鼓里,如今凭借身份证号就能查到明细。这是一个阳光工程、民生工程,应该让更多人了解这项工作,让“惠民资金网”发挥最大功效。

201805223.png

  社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惠民资金网”查询各类惠民资金信息

  此次“惠民资金网”宣传活动月,东街街道及4个社区共制作5个易拉宝、户外大型led滚动35条、在5个小区宣传栏张贴《给居民的一封信》,设置户外宣传摊点4个,向居民群众、店面商户发放惠民资金宣传手册1000余份,入户宣传100余户,电话宣传300余户。

  截止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的全面覆盖宣传,不仅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惠民资金网”,也使辖区的困难群体掌握惠民资金网相关知识。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惠民资金平台建设和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惠民资金平台功能效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郑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