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消防安全放首位 深入治理保平安

保“两节”安全,水部在行动

2019-01-09 17:58:45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为确保“两节”期间辖区安定稳定,水部街道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老旧小区消防排查整治

1.png

  1月7日、8日,建华社区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开展消防隐患整治行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楼道堆放废弃杂物等现象,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居民立即清理,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并在楼道显著位置张贴居民防火公约。

  沿街店面“三合一”场所整治

2.png

  以预防和遏制“三合一”场所重特大火灾为重点,持续开展“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安监站联合各社区对辖区内沿街店面开展大检查,同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个体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

  加强文保单位隐患排查

3.png

  1月8日,安监站联合莲宅社区工作人员对文保单位林纾故居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调落实对用火、用电管理及文物建筑周边消防安全防控、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工作。

  强化重点行业消防监管

4.png

  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安监站联合闽都社区工作人员及段警全面加强辖区行业场所安全检查整治,并向行业场所主要负责人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健全和落实行业场所内部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做好防火、防安全事故等各项工作,有效增强从业人员的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

  侧重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5.png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强化宣传,组织各社区深入小区、单位、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主要通过张贴致市民的一封信、防火公约,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安全提示标语及安排人员定时巡查及小喇叭提示等形式,提醒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确保大家能过个安定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