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罚!

五一路古田路口,一小时查处30起

2019-05-28 12:12: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罚!

  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

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罚!

  交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

  曝光台

  福州晚报讯 当前,福州正大力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不按道行驶是最常见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昨日下午,鼓楼交警大队来到五一路和古田路交叉口路段,重点严查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法乱象。下午4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一个小时里,共查处30起各类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法行为。

  五一路古田路口是福州城区的重要路段,该路段平日车流量比较大,路口完全实行“机非分离”,非机动车过路口必须通过天桥或地下通道。而有部分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骑手为图方便,直接将车子骑入机动车道与小车抢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5时20分至30分短短十分钟内,就有多辆电动车从古田路机动车道准备右拐至五一路时,被交警拦下处罚。根据规定,电动车闯机动车道,对违法行为人处20元罚款。除了电动自行车,也有部分市民骑着共享单车或自行车闯入机动车道,这些骑手同样被处罚20元。

  鼓楼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该路口常见的非机动车违法乱象中,主要以不按道行驶为主。而在路口的各个拐弯处,均醒目挂着“非机动车道”引导牌,不按道行驶的这些违法行为人中,除了有交通意识淡薄的因素外,还有一些人为了图方便。现场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的同时,都会耐心提醒他们注意路边悬挂的指示牌,要求骑手按道行驶文明出行。

  根据相关规定,未挂牌、套牌、闯红灯、载人、加装遮阳伞,罚50元;不按道行驶、逆行、未带行驶证,罚20元;骑行超标电动车上路罚款200元;外卖、快递行业人员出现上述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实施顶格处罚,并予以扣车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