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学禁毒第一讲 党团队共筑无毒安全墙

2019-09-03 18:07:41   来源:区禁毒办    【字号

开学禁毒第一讲 党团队共筑无毒安全墙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群体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力共筑无毒安全墙,9月3日,鼓楼区禁毒办联合教育局在铜盘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讲 ,党团队共筑无毒安全墙”进校园宣传活动。

  党员宣讲团的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禁毒安全知识讲座。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毒品展柜,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毒品,如大麻、鸦片、吗啡、海洛因、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还带着同学们认识了一些新型毒品。“同学们,这些红色的小颗粒是不是很像糖果。大家注意了,它不是糖果,而是毒品!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学会识毒防毒,千万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党员老师告诫道,要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不能因为好奇、寻找刺激、盲目从众而坠入毒网,一旦接触毒品,生活将失去颜色。党员宣讲团的老师们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知识长板和小报。各班级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各自教室里观看禁毒小视频。

  禁毒人人有责,禁毒人人行动。通过授课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加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为禁毒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