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委员视察区侨务工作

2019-11-14 17:22:06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11月8日,鼓楼区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鼓东街道政协联组共同开展区侨务工作视察活动,委员们先后来到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侨胞之家”、福州市华侨小学侨联工作站,就社区侨胞日常服务,校园侨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委员视察区侨务工作

  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于2016年被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侨胞之家”荣誉称号。委员们走进社区,通过专门的侨胞服务展示廊,从高龄侨胞日常照料、困难侨眷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开展联谊等方面直观了解到社区侨联小组近年来在对侨胞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效。委员们对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场所、志愿者队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做好与侨胞的联系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社区干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让归国侨胞侨眷感受到党和政府更多的关怀与温暖。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委员视察区侨务工作

  福州市华侨小学为印尼爱国华侨出资创建,学校在日常教学管理中,注重爱国华侨的精神传承。委员们在校方负责人的沿途介绍下,详细了解该校总结提炼的“侨”“桥”“瞧”“巧”“窍”校园文化以及编撰《十邑华侨竞风采》书籍、华侨出资助学等各式各样的侨校互动实例。委员们对华侨小学充分挖掘侨源属性,注重侨文化传承的工作方向表示赞赏,希望校方在侨源文化宣传、发扬侨胞精神等方面继续深耕,将学校学生培养成爱国,巧思,胸怀广阔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