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曹燕:时刻“在线” 第一时间推送鼓楼防控信息

2020-03-18 16: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张旭阳/摄

  新闻学专业毕业、当过记者的曹燕,在鼓楼区委宣传部工作多年,一直笑称自己是“半个新闻人”。疫情发生后,她和同事一起,以鼓楼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家在鼓楼”为阵地,将老百姓最关注的鼓楼动态第一时间发布。

  日前,记者联系曹燕时,她正在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等。近一个月来,她每周都有三至四次,抽出时间到社区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这个春节,曹燕原本想回重庆老家,但疫情改变了这一计划,她被抽调至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宣传信息组担任联络员。她深感责任重大,退掉了机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新闻发布、信息报送、沟通联络……这是她作为联络员主要的工作,及时搜集信息、快速做出反应是她对自己提出的要求。担任联络员之初,她加了十几个手机工作群,并将最重要的工作群置顶。

  而作为“家在鼓楼”的组稿人,曹燕要随时关注省、市、鼓楼区各部门发布的消息。疫情防控期间,“家在鼓楼”的推送数,从原本的一日一推送变更为一日六推送,稿件量从两三条猛增到二三十条,她经常临近晚上12时还在推送稿件。

曹燕:时刻“在线” 第一时间推送鼓楼防控信息

  曹燕在电脑前随时关注不同渠道发布的各种信息。

  1月底,工作群中的一条信息引起了曹燕的注意: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永惠医药第六十六连锁店员工截留一次性医用口罩。她随即与区市场监管部门紧密联系,关注案件进展。此案结案后,“家在鼓楼”第一时间推送了稿件,众多网友为此纷纷点赞,称“干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