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琼河社区开展趣味活动

2017-01-19 09:18: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孩子用超轻黏土制作“包子”。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 昨日,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一碗包子”手工制作活动。老师现场教孩子们用超轻黏土和画笔DIY“包子”。一个个“包子”在孩子的手中不仅变得色彩斑斓,而且富有表情。

  “大家在家时有没有帮忙包过包子呀?”昨日活动一开场,“艺仙·小蚂蚁”少儿培训机构的老师抛出的问题,难住了在场的小吃货们。大家都喜欢吃包子,却没有人懂得包子怎么制作。超轻黏土做“皮”,报纸当“馅”,一揉一捏,一个逼真的“包子”很快就成型了。当老师展示成品“包子”时,孩子们纷纷赞叹,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动手制作。

  孩子们巧手制作的“包子”形态各异,造型可爱。除了DIY黏土包子,孩子们还发挥想象,在色卡纸上为“包子”画上不同的表情,让它们变成名副其实的“表情包”。“可好玩了,以后我想学做真正的包子给爸爸妈妈品尝。”叶宇菲小朋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