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竹林境社区 文化生活吸引人

2017-12-18 14:26: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15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鼓楼区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与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穿过社区新布置的近百米长的“党建文化长廊”,走进竹林境社区服务中心,宣讲小分队被里面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化设施吸引。该中心一楼是居家养老服务站和文化普及服务站,二楼是少儿成长服务站。

  “中心每天都开放,大年三十也不例外。”竹林境社区党委书记张冰介绍,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的服务,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在养老服务方面,社区引进专业养老机构,定期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健康养生等服务;在少儿成长和文化普及方面,社区与鼓楼区科协及公益机构携手,举办丰富多彩的夏令营、读书日活动、亲子活动等。

  自2015年5月该中心运营至今,竹林境社区一共开展大小活动132场。社区还开办老年大学,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