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开展智慧生活进社区公益活动

2017-12-27 15:01:11   来源:区委文明办、区数字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23日、24日,由鼓楼区数字办和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鼓西街道达明社区承办的“智慧生活进社区”活动在鼓楼前公园开启社区服务首秀。

  此次活动以社区群众为出发点,设置了智慧体验区及便民服务区两大主题区域,安排志愿者现场进行智能产品的操作使用指导,帮扶社区中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慧化产品,享受信息化服务为生活带来的便捷。

  鼓楼区数字办还安排专业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展示、介绍鼓楼区政府倾力打造的便民服务APP“鼓楼通”。市民进入“鼓楼通”APP,不仅可以快速查阅鼓楼动态,了解最新商圈活动信息及商家折扣优惠,还可体验融合政务、经济、医疗、教育、社保、出行、旅游等十余项功能服务,足不出户轻松解决生活的大事小事。

  为更高效便捷地服务社区居民,“鼓楼通”APP最新上线智慧社区版块,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将社区服务管理与现代智能化相结合,向居民提供信息化服务和特色便民服务,推动社区“服务+管理”的落实,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

  除此之外,现场便民服务区还邀请了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提供智能手机保养、业务咨询办理等温馨服务。移动宽带电视全天不间断播放精彩节目,为社区居民送去欢乐。此次“智慧生活进社区”公益服务将延续到春节前夕,陆续在鼓楼20个社区开展。

  (通讯员 欧萍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