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红十字会荣获福建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示范点”称号

2018-03-19 19:39:40   来源:区红十字会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9200054.jpg

  近期,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红十字会荣获福建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示范点”荣誉称号,既是对开元社区红十字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区各级红十字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继续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领域工作助手作用,为“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早在2001年,开元社区就开展了社区红十字服务,并于2007年12月成立社区红十字会,产生红十字会理事会,先后成立红十字博爱救助公益金、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红十字讲习所、红十字博爱书屋、红十字宣传一条巷、红十字学雷锋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创立社区一老一少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救助一个智障儿童,解放一个弱势家庭”志愿服务项目在福建省志愿服务系列先进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荣获鼓楼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示范社区”等荣誉。开元社区书记、社区红十字会长郑巧汀同志先后荣获省、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319200106.jpg

  多年来,开元社区红十字会立足社区,将红十字工作融入社区整体工作计划,渗透到各项社区服务和活动中,开展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募捐救灾、红十字人道紧急救助、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健康服务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和人道力量的培育,有力推动了社区红十字人道事业的发展,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还有亚非国家、葡语国家、英语国家红十字会能力建设研修班官员,“海峡青年节”、海峡两岸红十字社区共建发展交流团,海南省、云南省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等都先后到开元社区考察交流社区红十字会工作,其扎实且富有特色的社区红十字会工作得到上级领导、来宾和红会同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通讯员 林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