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楼社区多措并举护航“数字峰会”

2018-04-20 17:46:29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为迎接首届“数字峰会”在福州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鼓楼社区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志愿服务以及安全、治安检查等,切实加强文明行为引导和宣传鼓劲,强化公民道德建设,努力建设文化厚重、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新时代文明城市,同时为数字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美化社区环境

图片1.png

  南街街道灵响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社区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对楼道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打扫,还对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净化社区环境,为数字峰会的召开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

图片2.png

  洪山镇洪山桥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西河游泳场周边的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以劲头十足、热情高涨的积极态度感染了路过的居民,他们也撸起袖子投身到这次卫生整治活动中来,经过整治,西河游泳场一带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保障社区安全

  图片3.png

  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主要检查辖区万科工地、杨桥中学工地等两家在建工地,重点对施工现场是否安装安全防护、安全措施和消防设施配备及在建工地是否存在违章用电用火情况、现场施工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安全作业等进行检查,确保数字峰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图片4.png

  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开展治安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出租户多且人员出入复杂的小区、娱乐场所等进行检查,查看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经营、监控设施能否正常运作、是否做好陌生人员出入登记等,有力净化社区治安环境,为峰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宣传社区文明

图片5.png

  鼓西街道梦山社区开展“戊戌上巳梦山雅集暨集临兰亭序楹联作品展”活动,穿着古装的艺术家、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下生花,以书法、作画的形式倡导辖区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展示文明社区风采,以良好的风貌迎接首届数字峰会的胜利召开。

图片6.png

  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开展“迎数字峰会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以文明礼仪知识、文明行为规范为重点,围绕文明礼仪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居民注意自身言行,通过实际行动,努力提高个人文明素质,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以良好的风貌迎接首届数字峰会的胜利召开。

图片7.png

  洪山镇国光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举办“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志愿者培训会,通过对志愿者进行文明用语、整洁着装、文明出行等专项培训,让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

  (通讯员 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