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2018年首期“1+4”主题公益沙龙成功举办

2018-04-24 11:28:17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近日,由鼓楼区委社区办、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鼓楼区华大街道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期‘1+4’主题公益沙龙——社区工作者自我效能感与专业能力提升”在屏东社区文化普及站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理念,探索和优化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体系,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自我认知水平及工作能力,从内在激发社区工作者的动力,促进社区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最终有序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华大街道社区书记、社区干部、社会组织代表和居民代表等在本次沙龙活动中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424112703.jpg

  本次沙龙分四个环节,首先由华大街道办事处唐主任进行了精彩的破题,让参与者更加清晰了解到本次的主题,其次采取分桌轮换的动态汇谈方式,由浅入深分议题讨论。参与者以“从多维度探讨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工作中的角色定位”、“社区工作者工作绩效考核的必要性”进行了两个回合的激烈探讨后,再以“如何有效进行社区工作者的绩效考核”、“如何运用绩效考核的结果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自我效能感及工作能力,促进社区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提高社区治理的水平”为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最后每个小组进行了分享总结。沙龙通过头脑风暴的不断交流、碰撞、激发、凝练,从真诚和有意义的对话中,不断发掘出全新的观点或从来没有意识到的思维盲点,针对社区工作者自我效能感与专业能力提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424112659.jpg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要求后,基层社区工作者作为社区管理的主要组织者、社区服务的直接提供者、社区建设的直接参与者,是加强基层基础、推进城市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担负着重大责任。本次沙龙从社区活动提供者、参与者等多角度出发,在咖啡馆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共同探讨并优化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体系,对于提升社区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沟通技巧、组织能力和职业意识,让社区工作者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不忘做好本职工作,树好自身形象,增强自身责任,把工作做到居民满意、把优服务更好地落实、把民心的工作做得更好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讯员 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