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社区开展爱河护河行动

让水更清、景更美

2018-06-05 09:47:43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河长制的实行,确保了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但管得住、管得好每一条的河流,却是个复杂的工程,不能光靠河长唱“独角戏”。鼓楼社区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行动,让水更清、景更美。

20180605社区1.png

  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开展“保护护城河 爱我家乡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喊着“我们都是志愿者”的口号,对安泰河开展巡逻,并向周边居民进行护河爱河保护环境的宣传,倡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随后,志愿者们沿着河道认真清理岸边纸屑、杂草、废弃烟头等,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来护河的良好氛围。

1528163101511140.png

  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沿琼东河木栈道开展巡逻,随手捡拾清理木栈道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并在巡逻过程中积极向居民宣传护河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倡导群众提高治水、护水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

20180605社区3.png

  南街街道灵响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内河巡查。在开展内河整治的同时,加大力度对辖区内卫生死角、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并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加强了对沿河住户宣传和劝导,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教育广大居民群众为了共建美好家园,务必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向河道乱扔垃圾和随意丢弃废弃物,以保持河道整洁,共同打造美丽河道。

20180605社区4.png

  安泰街道乌塔社区开展河长制、河道环保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与网格员认真清理河道周边生活垃圾、杂草树枝以及河道废弃漂浮物等,积极向居民宣传河长制及河道保洁工作,重点讲解河长工作的政策要求、日常巡查工作内容、偷排乱排污水的辨别方法等内容,同时还派发宣传手册。社区将以常态化的形式来定期开展河道巡查、护河宣传等活动,确保将河道环境治理纳入长效工作中,从而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

20180605社区5.png

  五凤街道屏西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对河道及两岸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做好详细记录。发现有危险的地方,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同时,还积极向路人进行水知识宣讲,担负起了河道巡查员、宣传员、保洁员的责任。

20180605社区6.png

  连日来,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巡视河道及周边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等一系列的护河行动,行动过程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爱河护河文明公约,为居民们讲解爱河护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辖区晋安河沿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进一步巩固居民爱河护河、守护青山绿水的主动意识,并全力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参与到社区爱河、护河的队伍中来,维护河道环境。

(通讯员 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