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情浓端午 健康“粽”夏

华大街道“我们的节日”端午,来啦!

2018-06-19 18:07:35   来源:华大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习俗。在福州,包粽子仍然是家家户户在端午节的必备活动,不少老年人有着一手包粽子的好手艺。

  为品味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鼓楼区华大街道办事处承办,联合福州市人防办、华大街道龙峰社区、海峡都市报《周刊》等单位在龙峰社区金冠花园联合开展“情浓端午 健康‘粽’夏”端午节主题活动。

  包粽子比赛、知识竞答、便民义诊等活动齐齐上演,场面热闹、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包粽子篇

  粽叶、粽绳、馅料……准备就绪,口令响起,4组参赛选手纷纷动手,卷叶、填馅、压实、捆粽,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粽子饱满成型。选手们干劲十足,观众们尽情加油,场面异常热闹,提前感受端午节日喜悦。

20180619华大1.png

  活动由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所包出的粽子从数量、质量、外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并分发奖品。

20180619华大2.png

  知识竞答篇

  为更好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普及平安建设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穿插了趣味有奖问答,提高了知识的趣味性,深受在场居民的好评。大家认真翻阅现场分发的理论读物以及宣传折页。活动伊始,频频举手抢答,场面十分热烈。

20180619华大3.png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口腔机构开展义诊及咨询、银行及保险机构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义修哥义务配锁,同时还有平安建设宣传、移风易俗及社工活动宣传等。

  节日慰问篇

  活动结束后,华大街道联同共建单位一同带着比赛包好的粽子,为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送去节日的温暖和问候,还邀请共建单位口腔机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开展口腔健康检查。

20180619华大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