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三坊七巷社区举办“弘扬宪法知识 ,推动宪法实施”党课活动

2018-09-04 15:11:13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近日,三坊七巷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省直机关工委开展惠民十送“送党课”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三坊七巷社区组织各坊巷支部、瑞来春堂等党员诚信店、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党建联盟单位共100多位党员参加。

图片1.png

  省委讲师团团长赖茂荣教授以“弘扬宪法知识,推动宪法实施”为主题,从宪法的概念及重要性、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突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图片2.png

  通过活动,让党员群众了解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内容,赖茂荣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与党员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将法律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陈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