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 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29 09:37:50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鼓楼区水部街道卫计办与福州市第一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为主题的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知识,详细解读“三减三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1.png

  活动现场,医师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义务诊疗、咨询答疑。此次活动共发放 “计划生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药具150余盒,健康包48个,受益人群达130人次。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引导树立健康观念,不断提高计生家庭健康素养水平,长期以来,水部街道依托“把健康带回家”、“科学育儿”等服务项目,不断拓展卫计服务职能,推进卫生计生转型融合。通过健康讲座、亲子活动、培训演练等多元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关心关爱人口健康的浓厚氛围。下一阶段,水部街道将继续加强卫生计生转型融合,围绕“家庭保健”、“家庭文化”、“科学育儿”、“养老照护”等方面,深入开展“新家庭计划”项目工作,着力宣传教育引导家庭健康生活,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充分挖掘“新家庭”发展源动力,营造健康和谐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