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五凤街道:同庆建军佳节,共话红色岁月

2019-08-05 17:34:55   来源:五凤街道    【字号

五凤街道:同庆建军佳节,共话红色岁月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丰富双拥工作的形式与内容,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五凤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军拥军活动。

  “八一” 双拥共建座谈会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进一步增进军民团结,五凤街道邀请辖区内退役士官在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八一” 双拥共建座谈会。会上向退役士官们表示了节日的问候,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表示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好退役军人。

  “弘扬八一精神,重温建军历程”主题宣讲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2周年,弘扬红色文化, 8月1日上午,屏西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八一精神 重温建军历程”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唤醒历史记忆,激励新一代的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荣誉感。

五凤街道:同庆建军佳节,共话红色岁月

  “致敬心中的英雄”红色观影活动

  一个人的生命有限,精神火炬却可以薪火相传。55年前,英雄王杰用生命奏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强音。55年后,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湖前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致敬心中的英雄”红色观影活动,更好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少年在生活中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八一爱国爱家 军民一家亲”活动

  天元社区联合小眼睛大世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八一爱国爱家 军民一家亲”活动,以“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爱祖国、爱军人的热烈情感。活动现场,小眼睛大世界的社工为到场的20组家庭们准备了故事绘本《我的爸爸是军人》,通过讲述“八一”节的由来和红色经典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作为军人的使命与责任感,加深小朋友们对军人的了解。并通过动手制作五星红旗互动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红色教育”的氛围下更加健康、快乐、积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