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备战”开学鼓楼6所校园应急演练

2020-03-20 16:46: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 记者 谢薇 林奕婷)“请前后间隔1米,依次进行体温监测!”昨日,在鼓楼实验小学门口,“学生”们在校门口进行体温监测后,依次进入校园。

  当日,鼓楼区联合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开展全方位联防联控保障演练,在福州实验小学、福州第十八中学、国科大福建学院附中(杨桥中学)、鼓楼实验小学、旗汛口幼儿园、新东方培训学校等六所学校,开展学校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演练。

  针对师生在入校、课堂授课等场景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活动进行了错峰入校体温测试异常场景演练,学生身体不适处理场景演练等。

  据悉,近期鼓楼辖区其他学校也将先后开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演练。此外,鼓楼各学校还配备了口罩、测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用具,目前,学校每天对使用过的场所进行一天两次的局部消杀,临近开学,还将进行全面消杀,而开学后,学校将安排每天下午放学后进行消杀,周末时间进行全面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