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志愿者护航“双零”社区创建

志愿者护航“双零”社区创建

2020-09-23 15:31: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 记者 李白蕾)记者21日从团市委获悉,依托党建育文明,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带头作用,我市“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创建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中央相关要求,我市的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和温泉街道河东社区今年被列入福建省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第二期试点单位。

  团市委介绍,3个社区均建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团委负责人、社区民警、社区综治负责人组成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队伍。社区还引导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扎根社区楼幢开展每日巡查,开展家庭教育、送法上门等活动。

  依托党建资源,团市委还积极探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校外心理辅导站”相结合,定期组织3个试点社区的青少年参加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和寒暑假生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科普知识、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