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今日闭展

2017-12-05 09:12: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今日闭展

  鼓楼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今日下午,由鼓楼区政府主办,鼓楼区文体局承办,福建省围棋协会、福州市围棋协会、福州晚报、闽都文化研究会、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州宗陶斋艺术馆协办,福州晚报执行的“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将在南后街宗陶斋艺术馆闭展。

  吴清源先生生平展自11月29日开展。昨日,记者在展馆里看到,观众仍络绎不绝赶来看展。

  “晚报连续刊发的‘吴清源回家’相关报道非常好,我是专门赶过来看展览的。”读者江鑫强说,看了本报相关报道,他特意网购了吴清源的自传,“我知道集结了吴清源棋谱的新书最近问世了,我还要去买一本。”

  还有不少读者建议,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吴清源先生的生平,接下来,能否把吴清源先生最具代表性的棋谱也集中展示。

  “吴清源先生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是围棋史上独一无二的传奇人物,他在围棋方面的开创性成就至今值得我们学习、了解。”围棋爱好者汪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特意赶到三坊七巷南后街宗陶斋艺术馆观展,他建议以后有机会可以把吴清源代表性棋谱集中展示,“相信会有很多观众感兴趣。”

  今日下午,“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就要闭展了,如果你还想来观展,今天请抓紧时间。作为福州杰出人物的代表之一,棋圣吴清源与你在展馆的这次“邂逅”,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