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三坊七巷景区进入春节热门景区排行榜

2018-02-13 09:35:52   来源:东快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东快报 记者江娟珺)随着春节临近,全国景区订票高峰也到来,今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将接待3.85亿人次。日前,国内线上旅行商根据景区门票和国内游产品预订数据,发布《技术改变春节——春节景区出行预测报告与避堵指南》,包括“春节国内热门景区TOP15”“境外热门景区TOP15”“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等。

  随着手机端订票的普及,今年也将是“便利度最高”的春节,预计超过九成的在线消费者会用手机APP订票,而值得关注的是,福州的三坊七巷景区也首次在今年进入了春节热门景区的排行榜,可以预见的是,福州在今年春节将接待一大波游客。

  昨日采访中,业内人士介绍,“2月12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提前售罄,现场售票亭停止销售所有门票类产品。13、14日以及春节前几天也出现了预订紧张情况。”随着春节的临近,各个景区都开始“热”起来。

  相关数据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的迪士尼入园高峰将出现在2月17日、18日、19日(年初二、初三、初四),预计入园人数将比春节平均值增长50%-100%。届时,高峰时间段将出现人流密集的情况,甚至可能会超过预警的大客流,现场关闭售票。

  专家建议,鉴于过年期间出游的人数较多,提前购票并实时留意景区最新通告十分有必要。

  此外,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境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分别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南京中山陵、湖南凤凰古城、云南大理古城、湖北宜昌三峡大坝、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福建福州三坊七巷景区、海南三亚亚龙湾。其中福州的三坊七巷首次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