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鼓楼表情 >> 正文

三坊七巷社区举办“三坊七巷名人故事会之严复传”活动

2018-08-20 09:30:06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8月19日上午,三坊七巷社区与丫好小记者团共同开展“三坊七巷名人故事会之严复传”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三坊七巷名人的成长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图片1.png

  丫好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首先走进位于福州市鼓楼区郎官巷20号的严复故居参观。严复故居的展厅陈列了关于严复的文物书籍,并通过详细的图文资料介绍严复的人生经历。来自丫好小记者团的一名小记者围绕“少年砺志、投身海军、启蒙图存、教育救国”四个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严复的生平经历与主要成就,带领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历史名人的成长之路。

图片2.png

  活动还邀请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宣讲团谢宝平老师,用故事卡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从体验严复的成长到提炼严复的思想,探索严复成长历程。

  短短半天的体验活动,孩子们意犹未尽,隐藏在坊巷间深厚的传统文化魅力深深吸引和感染着孩子们,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和探索传统文化的兴趣,在学习与体验中让优秀的闽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