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三坊七巷社区举办“谢师恩颂师德”原创诗词会

—三坊七巷故事会之教师篇

2018-09-11 12:03:30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老师、热爱老师的思想感情。9月8日上午,三坊七巷社区开展“谢师恩,颂师德” 原创诗词会活动。

1.png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灵感创作老师的引导下,以三坊七巷历史人物为题材现场即兴创作歌颂教师的诗词并分享,孩子们的创作内容贴切,情感真挚,再现了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让在场的每个人心灵受到洗礼,引发了强烈共鸣,孩子们的分享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2.png

  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就像享受了一道不一样的文化盛宴,用新颖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敬意和对老师节日的祝福,以后要用行动来学会感恩,感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讯员 陈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