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新福州的光与影”分享会16日在鄢家花厅举办

2018-09-16 14:1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福州的光与影”分享会16日在鄢家花厅举办

  林宗龙带来题为《诗与摄影的互文创作漫谈》的公益讲座。

  鼓楼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邱陵)16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福州的光与影”诗歌、摄影作品分享会在鄢家花厅举办,吸引了40余位诗歌和摄影爱好者们到场参与。

  分享会上,福州籍青年诗人、摄影家林宗龙带来了题为《诗与摄影的互文创作漫谈》的公益讲座,介绍了当下诗歌和摄影的主要观念及流派,并与摄影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此外,还分享其城市摄影作品40余幅,它们大部分为分享者在榕工作期间深入福州各街道、甘肃定西及云南扶贫一线拍摄的作品;部分到场诗歌爱好者还分别朗诵其福州城市题材诗歌。

  分享会结束后,这些摄影作品将以福州市文联“精准扶贫”项目名义无偿捐赠给我市部分偏远学校。

  此外,为助力我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向到场参加活动的文艺爱好者们赠送部分由市文联主编的《近现代福州开先人物画传》。

  福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以一批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诗歌和摄影作品为窗口,生动展示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城市气质和精神面貌,呈现新福州发展现状,展现新福州人生活和精神状态,并引导广大新文艺群体加强现实题材创作。

  活动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文学院承办。

“新福州的光与影”分享会16日在鄢家花厅举办

  市民参观展品。

“新福州的光与影”分享会16日在鄢家花厅举办

  市民参观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