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18-09-25 09:5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圆梦中秋•共品民俗——“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鼓楼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原浩)24日,中秋佳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的圆梦中秋•共品民俗——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扫码领月饼、博饼、制作荷花灯、不织布手工制作月饼四项活动让游客欢度佳节。

  “戚里相馈遗,节物无容忽”。作为中秋节的经典食品,月饼代表着幸福与团圆。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前,扫码领月饼活动首先吸引了不少过往游客参与。博饼是福建地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民俗活动,也是一种独特的月饼文化。林则徐纪念馆工作人员设置了两个博饼台,游客按顺序参与博饼。在骰子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中,许多游客都收获了精美礼品,中秋节的气氛也越发浓郁。

  荷花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传承品,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制作荷花灯的快乐,林则徐纪念馆开展了儿童制作荷花灯活动。活动现场,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按照步骤粘贴、穿绳、安灯,小心翼翼地将荷花灯拼接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荷花灯就呈现眼前。同时,林则徐纪念馆特别策划的用不织布工艺制作月饼活动也一起进行,让小朋友们体验手工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