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开幕

2018-12-28 11:22: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在榕开幕。

  福州被誉为“中国脱胎漆艺之都”。此次双年展以“新时代·新漆境”为主题,共展出来自9个国家及地区180多名艺术家的近300件漆艺精品。主展区位于朱紫坊38号的福州市漆美术馆及朱紫坊34号的芙蓉园,展览持续至2019年2月27日,其间每天免费对外开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漆文化产业发展,对做精做强福州漆艺产业,进一步提升福州漆艺产业发展工艺水平、文化品位和经济效益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举办此次活动,可让参展艺术家们增进交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领略漆艺之美,让福州成为国际漆艺的艺术家聚集地、中国漆文化产业的核心区。

  副市长李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