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定西市馆藏书画精品展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2020-11-26 19:0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定西市馆藏书画精品展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鼓楼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原浩)为进一步深化福州与定西文化旅游交流,26日,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定西市博物馆主办,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博物馆、陇西县博物馆、渭源县博物馆、漳县博物馆、岷县博物馆协办的“翰墨陇中·情寄榕城——定西市馆藏书画精品展”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幕。这是继“林则徐家风展”在定西举办后,两地文化交流合作的又一次深化和提升。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定西市馆藏书画精品展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幕

  定西位于甘肃中部,通称“陇中”,是全国重要的书画作品集散地。本次展览立足“传播文物价值,展现定西风采”,共展出清代至民国书法作品40件,绘画作品15件。其中,现藏于岷县博物馆的林则徐行书“洗砚”“看山”七言对联,用笔潇洒爽利,行云流水,体现林则徐在帖学上的深厚造诣。这些异彩纷呈、各具特色的翰墨精品,展现了“书画艺术之乡”创作技艺的承前启后和继承发展,同时也透射出定西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此次展览是福州、定西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度交流的又一硕果。“福定”东西部协作三年多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不断助力两地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协作,谱写了新时代“山海偕行”的文旅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