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大梦山畔的书香领地——大梦书屋(西湖店)

2016-11-21 10:40:34   来源:鼓楼旅游    【字号

  ▲  梦山路:位于大梦山畔

  大梦山位于鼓楼区西二环路以东、梦山路北、为福州西湖所环抱。目前,大梦山主体部分已经成为福州西湖公园“大梦山景区”,形成了一片依山傍水的古典园林。在梦山脚下,有一座充满文艺气息的书店——大梦书屋。

  ▲  大梦书屋(西湖店)

  ▲   大梦书屋的标识

  在许多传统书店纷纷倒闭的时候,2014年,福建教育出版社在福州西湖之滨营建了一方赏书的体验式空间——大梦书屋,吸引了大批读者前往。大梦书屋整个空间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以小清新、文艺和轻学术书籍为主,涵盖儿童文艺、文化时尚、艺术收藏、生活休闲和旧书交流等不同领域和区间;二楼则是偏向厚重文学及社科类书籍。借鉴台湾诚品的经营模式,大梦书屋在书籍之外也引入咖啡美食、时尚文创和讲座沙龙元素,融文化品位和新型业态为一体。饮食区和上网体验区设置在书屋一层的一侧,讲座沙龙作为“重头戏”被安排在各项设施齐全的二层。

  

  ▲   大梦书屋:浪漫的文艺气息

  和许多实体书店不同的是,大梦书屋更像一个新的都市生活方式的制造者,不仅在线上推荐和引导阅读,更从屏幕跳转到纸页,用无距离的实体活动来展现阅读的力量。“梦山书友会”、“大梦悦读沙龙”主题书会、观影会、读书会,诸多“文化大餐”饕餮读者,在福州的读者群中形成了品牌效应,成为抢票的目标,许多远途路过省城的读者也常闻讯前来聆听。

  ▲   大梦书屋:西湖边上的书香之地

  ▲   大梦书屋:文艺青年的聚集之地

  书屋现有不同品类书目1万多种,总计4万册,开设福建教育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等出版社专柜,把商业元素更好地融于文化元素中,提升趣味品味,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因读书的缘分,书友们在自然而友好的“大梦书友”微信群中分享即时的读书心情,在丰富多彩的线下文化活动中见面和交流。福建教育出版社大梦书屋通过融合传统阅读与新媒体,推崇一种与人见面、一起分享、姿态优雅、充满人情味的读书文化。

  福建教育出版社

  大梦书屋

  西湖店:福州鼓楼区梦山路27号

  9:30-24:00

  0591-83706972

  鼓岭店:福州鼓岭李世甲别墅

  10:00-19:00(周一~周四)

  09:00—21:00(周五~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