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五一期间福州大腹山步道小长假首日客流破万

2017-05-02 09:23:19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原标题:五一期间福州大腹山步道小长假首日客流破万)

五一期间福州大腹山步道小长假首日客流破万

  不少人携家带口到大腹山步道游玩。

  台海网5月2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五一”小长假,福州人家门口的12处步道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人们漫步休闲步道,听鸟鸣,观湖景,赏花草,眺望天际,享受“福州蓝”下的清新空气。

  【大腹山步道】

  小长假首日客流破万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软件园老虎坑水库附近的大腹山山地步道,这里有免费WIFI(名称“大腹山步道”)可使用,网速挺快。

  大腹山步道一期全程2.35公里,这里有智能路灯,可以照明、播放音乐,还有全球眼监控、一键求助、全网WIFI覆盖等功能。步道沿线设有健康驿站,可测血压、量体重。

  “小长假第一天,客流量就破万了。”昨日,负责管理大腹山山地步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里有自动售卖机和直饮机,供游人购买饮料、喝水。“这样很便民,水质不错,甜!”刚从步道下来的一位男士说。

  “大腹山步道空气太好了,实在太棒了,我每天都要跑5公里。”一位来步道跑步的军人告诉记者。

  【牛岗山步道】

  小长假迎客七八千人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牛岗山公园步道游人络绎不绝,他们多是周边居民。

  牛岗山公园位于晋安区体育馆旁,主体是牛岗山和中央绿地,中间雨花溪湖栈道环绕,外围是环形慢跑道。

  在这里,可以登山览景,也可慢跑运动,不少人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吃点小食,享受假日时光。

  记者了解到,这里这几天的客流量约有七八千人,最热闹的是儿童游乐园,到了晚上,还有不少夜跑族来这里跑步。

  【飞凤山步道】

  音乐喷泉引人驻足

  昨日10时许,飞凤山奥体公园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

  记者沿着休闲步道往山上走,道路宽敞,景色宜人。两边树木郁郁葱葱,挂着一串串红灯笼。

  樱花谷等景点花期未至,仍是游人如织。在大草坡,聚集了许多摄影爱好者,蓝天、绿草都成为他们争相拍摄的焦点。

  近11时,这里的人流量达到高峰,原本晚上才有的音乐喷泉表演,白天就开始了,腾起了水柱。伴随着《茉莉花》《梁祝》等旋律,喷泉变幻多端,吸引游人驻足拍照。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该喷泉的规模、高度和科技含量都是“福建第一”。

  “福州本来就非常宜居,今年又多了好几条健身步道,在这里生活真是太幸福了。这条步道走起来特别舒服,我给满分。”来自北京的何老伯告诉记者。

  【光明港步道】

  游人赏景之余还能打球

  昨日下午,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也有不少游人,他们坐在河岸边,听着潺潺水流声,享受着蓝天下的好空气,好不惬意。

  记者从六一路的入口走进公园,步道两边草坪葱绿,香樟、秋枫、小叶榕等各种乔木和灌木错落有致。这里既有林荫大道的幽静,又有亲水休闲的韵味,令人心旷神怡。在不远处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时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呼喊声。“我每天傍晚都来锻炼,跑步之后还可以打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还有儿童乐园,孩子也很喜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