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西湖公园新认定30株古树名木 二级古树苹婆进入盛花期

2017-05-19 10:50: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西湖公园新认定了30株古树名木。记者昨日从西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新认定的30株均为二级古树名木,其中开化寺内的二级古树苹婆5月初开出了如钟状的乳白色小花,部分已转为淡红色,眼下正是盛花期。

  据了解,今年2月初,福州市园林局组织了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和闽江学院有关专家对福州西湖及周边的古树进行现场勘察鉴定,共新认定古树30株,包括重阳木20株、龙眼4株、樟树2株、秋枫1株、白兰1株、苹婆1株、柠檬桉1株。

  “根据《古树名木鉴定与评估标准》,再结合现场环境情况和树木生长状况,专家鉴定认为,这30株树木树龄为100年以上300年以下,可认定为二级城市古树。”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湖公园此前有古树名木3株(2株榕树和1株柠檬桉),加上新增的30株,公园内的古树名木总数达到33株。

  西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内古树名木至今保留下来的很少,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大量古树名木毁于战火;另一个原因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当时叫红湖公园的西湖公园内大批树木被砍伐用于炼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