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昨日起至10月8日 西湖公园安排展出上百个莲花品种

2017-09-27 09:31:03   来源:东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自9月26日起,结合西湖公园国庆氛围补植,福州市园林局在福州西湖公园举行“廉莲花开清风畅”廉文化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闻莲香、听吟唱、赏名作、晒感悟为活动方式,组织了“赏廉”——莲花展及廉花艺展、“品廉”——名家书画篆刻作品展、“颂廉”——创作诗曲并吟咏、“晒廉”——专家摄影、群众手机摄莲、群众现场涂鸦创作等八项主题活动。

  其中,莲花展持续至10月8日结束,展出睡莲及荷花100个品种,3000多盆,再搭配各色莳花,分别在西湖公园开化屿5个展区展示,配以莲花诗词增加整个莲花展示的文化氛围,强化现场效果。活动地点:西湖公园开化屿假山前、开化寺、柳堤、榭坪屿等。

  书画篆刻艺术作品展出地点在西湖书院,展览将以莲花、廉文化为主题的书画展,由西湖社区、园林局系统共同预先征集有关莲花、廉文化的书画篆刻作品(各类作品大约150幅),分别在西湖书院展出,开展当天举行启动仪式,并同时邀请知名书画家现场作画。展出至10月31日结束。

  另外,还有莲花知识科普、摄莲晒莲、孝廉文化诗会(活动地点宛在堂,活动时间为2017年10月25日上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