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福州闹市区将现油菜花花海

2018-02-01 16:15:35   来源:海都报    【字号

福州闹市区将现油菜花花海

  原温泉大饭店地块,开始进行绿化施工

  海都讯 去年11月底,位于福州鼓楼区营迹路和五四路交会处的原温泉大饭店地块,开始进行绿化施工。昨日,不少市民看到,这个地块的围墙拆除了,可以看到初具规模的绿色油菜花田。

  据福州市园林局相关部门介绍,大约经过一周的时间,油菜花田就会开出大面积的小黄花。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块施工和养护采用节约型绿化方式,因为在今年5月,该地块建设项目将动工。

  “井”字绿田  已有初花

  家住营迹路的陈先生向海都记者透露,前夜9时许,营迹路和五四路交会处,围墙开始拆除。

  据了解,由于拆除施工的地点位于五四路繁华地块,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福州城管支队顶着严寒冒着风雨连夜实施拆除,至昨日凌晨,该处拆除及后续清渣等工作全部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保留停车功能的同时,这个地块中大半已经变成了绿色景观。

  这里种植了约7000平方米(10.5亩)的油菜花,生长快的,已经开出了小黄花;也有部分生长相对较慢,叶片是黄绿色的。从空中俯瞰,花田的道路呈“井”字形,铺上了土工布,供游人行走。

  油菜花田外围,除了原先的大树,还有百余棵移植的大树,包括40多棵蓝花楹,70多棵桂花树,还有3棵小叶榕。

  据现场施工人员透露,这些树苗都是从三环路的水务施工中移植过来的,不需要再花资金采购苗木。

  花期过后  将变成有机肥

  据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这块油菜花田属于临时绿化,采用的是节约型绿化方式,施工和养护过程,得到了温泉大饭店方面的支持,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会在春季期间和市民如期相会。

  “首先,花田种植有一定难度,我们是在原先的渣土上,铺一层泥炭土和有机肥进行种植,养护期受到今冬低温影响,预计一周后,游客可以看到大面积的金黄色油菜花。其次,园路是临时的,主要是方便浇水。再者,所有大树都是移植的,节省了经费。”刘先生说,在油菜花枯萎后,可以翻到土层下作为有机肥,之后播种什么植物,还要看地块的具体使用情况。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温泉大饭店负责人韩女士。韩女士透露,该地块的建设项目,预计在今年5月左右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