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达明美食街打造福州“士林夜市” 10日开街

每日 18时至次日凌晨2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2018-02-06 09:53:30      【字号

  美食街牌坊雏形

  东快讯(记者 刘兴 通讯员 榕交警 文/图)说起福州的美食一条街,首屈一指肯定是鼓楼区的达明路。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为优质的休闲游玩场所,达明路即将改造为夜间美食街,打造福州的“士林夜市”。为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2月10日起,达明路(南起杨桥东路达明路口,北至达明路鼓西路口)每日18时至次日凌晨2时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达明路白天正常通车晚上变成“美食步行街”

  为做热福州旅游市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为优质的休闲游玩场所,福州市委、福州市政府准备将达明路改造为夜间美食街。达明路美食街一街之隔便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三坊七巷,美食街地处东街口商圈黄金地段,集福州本土特色小吃和五湖四海的美食为一体。目前“达明美食街”改造接近尾声,所有改造提升施工会在2月8日前陆续完成。计划下周六(2月10日)正式开街,它将成为三坊七巷景区旁的精品美食一条街。

  昨天,记者来到达明路,在杨桥路达明路口看到,大型美食街牌坊主体结构已现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上漆等最后扫尾工序。达明路美食街牌坊建成以后将于三坊七巷牌坊遥相呼应。从牌坊进入,全长300多米的达明路,沿街约有两百多家商铺。一些非餐饮店铺也将陆续撤出,或者转型改换与美食街相符的业态形式。

  相关负责人说,打造达明路美食街的初衷就是让市民和游客不出达明路,便可以品尝到五湖四海的美味。记者发现,达明路上原来的理发店、房地产中介等非餐饮商铺或进行改造重装修,或转让给了其他餐饮业主。另外,在省府路西侧,一家名为“味中味闽台美食坊”的餐饮店正在进行店面装修,届时也会在开街时迎接八方游客。

  达明路沿街的商铺招牌都已重新改造,统一格式的前提下各具特色;路两侧的水泥地砖也进行了重新铺设;红色的、黄色的,印有“达明美食街”的灯笼也随处可见,路两边摆放上种有各色花草的花箱;就连路旁的变电箱也已经换上绚丽的彩绘装;在美食街中部,还“种”上了一棵彩灯树,一到晚上,彩灯便亮起,树下还设置有休息区,供市民和游客小憩。

  每日18时至次日凌晨2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据悉,达明美食街早晚各有不同业态,开街以后,晚上6点至次日凌晨2点则“变身”步行街,禁止任何车辆通行,整条路段将布局成可移动的一体化电动餐车;白天以沿街餐饮店铺为主打,道路中间摆放上花箱,恢复机动车通行。肃威路全天24小时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双抛桥一里、双抛桥二里、大中寺巷、省府路和虎节路(西起达明路口,东至东方百货西侧通道口)每日18时至次日凌晨2时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达明路美食街(18时至次日凌晨2时)周边道路机动车通行线路,其中鼓西路、贤南路东往西单行、虎节路(西起东方百货西侧通道口,东至贤南路口)、卫前街西往东单行、卧湖路、元帅路、肃威路北往南单行。

  达明路美食街(18时至次日凌晨2时)周边道路非机动车通行除了达明路美食街禁止通行以外的周边道路均可双向行驶。

  周边5个停车场可供市民选择

  公安交警提示: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请广大市民优先选择地铁和公交前往达明路美食街游玩。具体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东街口站步行至达明路美食街;乘坐公交车到双抛桥站、东街口站、侨雄站均可步行至达明路美食街。

  达明路美食街周边的元帅路、省府路、双抛桥一里、双抛桥二里、大中寺巷、元帅路、虎节路等道路均为城市支路和小街巷,道路宽度较窄,占道停车易造成交通拥堵,请广大市民切勿违法停车影响他人通行。确有停车需求的,可将车辆停放到达明路周边的5个公共停车场。据悉,这5个公共停车场共有泊位数约557个。分别是省府大院停车场、山水大酒店停车场、东方百货停车场、东街口百货停车场、雅道巷咪表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