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福州乌石山花会下周开幕 漫山花海迎暖春

2018-03-02 14:13:15   来源:区园林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3月6日,2018年第8届乌山花会将如期而至。本届花会以“百花争艳映乌山,首善鼓楼又一春”为主题,以花为介,赏魅力乌山之繁花,品幸福鼓楼之生活。

  进入3月,百花争望,乌山上2000多株花树相继进入盛花期,上千株桃花与山樱花、玉兰、红花檵(jì)木等花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游春赏花正当时。

  今年,各地纷沓而来的游客将能在乌山上观赏到各种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的鲜花,山上盛开的花树有碧桃约一千余株,玉兰约二百余株,茶花二百余株,山樱花一百余株,景区还摆放报春花、长寿花、水塔花、香水白虎、大丽花、比利时杜鹃、菊花、瓜叶菊、康乃馨、蝴蝶兰、日本海棠等观赏花卉三万余盆,引进薰衣草、细叶针芒、金叶佛甲草、花叶蔓长春、金叶苔草等多种观赏草类。同时,精心组合了5组花卉组景:乌石山广场“生态之城 以框窥景”花镜、通湖路广场“有福之州 舟载繁华”花镜、南入口广场“文明之城 幸福花开”花镜,并在冰壶景区、道山亭、吕祖宫等景区内布置“历史之城,川流不息”、“绿色之城,化蝶共舞”等主题花卉组景。

  本次花会突出展示乌山历史风貌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继续推广乌石山花会这一独特的旅游观光文化品牌,展现首善鼓楼幸福、文明、美丽的人居环境。诚挚邀请各位市民一起观赏乌山百花齐放的盛况,一起见证乌山的魅力。(通讯员 吴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