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大东街口商圈 百万人次闹元宵

流光溢彩、目不暇接、人山人海……昨晚成语不够用了

2018-03-03 09:29: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昨晚,八一七北路流光溢彩。

  福州晚报讯(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昨日元宵夜,大东街口商圈着实热闹了一把:103.9万人次“欢乐闹元宵”,赏民俗活动、看精彩灯光秀、吃特色美食。

  夜似幕布,月如银盘,昨晚7时30分,八一七北路灯光璀璨。随着中国结、瑞犬送福等大型灯光秀出现在墙面上,2018年“欢乐闹元宵”活动正式开场。活动由福州市政府主办,鼓楼区政府、福州市三坊七巷公司、福州市城投集团、福州日报承办,东百中心、大洋百货、新华都自由人、中国电信、冠亚广场协办。

  灯光秀极具现代感。

  活动现场设三个主会场及若干个小会场,由安泰街道选送的、福州教场小学学生表演的运动秀《追梦中国娃》,以充满活力的花样跳绳运动,掀起开场第一舞。在主街灯光秀的梦幻场景下,一场机器人舞蹈开始了……

  昨晚的活动分为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和元宵特色美食活动等三大主题。灯光秀充满现代科技元素,让人目不暇接,而拳术、京剧等节目则让大家体验了十足的传统年味。

  东街口商圈人山人海。

  记者还了解到,昨晚达明美食街餐车继续升级,还有“摇红包”等活动。大东街口商圈的大洋百货、东百中心、新华都自由人等商家,以打折、降价、抽奖等方式派发“百万元福利”。

  记者从鼓楼区商圈办获悉,昨晚9时的实时人流量统计显示:八一七北路沿线人流量超过7万人次,达明美食街约为2万人次,三坊七巷约为1万人次。截至昨晚12时,东街口商圈总人流量103.9万人次,其中八一七北路67.2万人次,达明路和三坊七巷为36.7万人次。

  小孩“骑马”闹元宵。

  昨晚的东街口商圈闹元宵活动人气爆棚!福州晚报官方微信连续推出两条稿件进行了报道。昨晚9时29分,微信文章《此刻!东街口!10万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发出,截至今日零点阅读数已达6.5万多;今日零点7分,福州晚报又推一条《百万人潮!东街口一夜重返“人气王”之巅!(附震撼大片)》,20分钟内阅读数达到6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