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2018-06-10 08:4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庆祝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

  鼓楼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原浩)9日,林则徐纪念馆举办“新时代 新生活 新传承”——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四项非遗展示与左海讲坛”公益讲座《保护文化遗产 留住闽都文脉》。

  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的系列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并在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出生地同时进行。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戏台上,插花、扎染、软木画和冷凝香等非遗作品引来了不少过往游客驻足。据悉,本次非遗展示与互动活动共有四项,采用静态情景展示和动态手作展示的方式,体现中国传统插花、中国扎染、古法制香、福州软木画的魅力。

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活动展示了插花、扎染、软木画和冷凝香等非遗作品的魅力

  同日,“左海讲坛”林则徐出生地分坛第2期讲座在林则徐出生地举行。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薛菁主讲《保护文化遗产 留住闽都文脉》。闽江学院学生、中山社区群众、林则徐纪念馆部分干部职工,以及社会热心听众等50多人聆听讲座。

  文化和自然遗产承载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多年来,林则徐纪念馆持之以恒地举办文化遗产日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以期更大程度地服务于广大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