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全国文学期刊首个自建数字阅读平台在榕上线

作家与全国围棋冠军展开“车轮战”

2018-12-25 11:19: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全国文学期刊首个自建数字阅读平台在榕上线

  知名作家与全国围棋冠军展开“车轮战”

  鼓楼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日,全国文学期刊首个自建的数字阅读平台上线仪式在三坊七巷安民巷鄢家花厅举行。这是由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纯文学刊物《中篇小说选刊》推出的“万众阅读平台”,凭借其深厚的作家作品资源,向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有可靠文学品质保证的数字阅读渠道。

  短中长篇小说

  均可在线阅读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文学评论家陈福民、王干、费振钟、李国平、吴玄等亮相“万众阅读平台”上线仪式。

  据介绍,该平台已完成平台布局,包括PC端平台、移动端APP、手机网页版三种形态,覆盖安卓和IOS两大操作系统。为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该平台将延续《中篇小说选刊》的风格,覆盖短、中、长篇小说的在线阅读。目前,已经有200多位小说家的数百部作品与平台正式签约,其中包括当代著名小说家,也有新生代作家,未来还将签约网络文学作家的作品。除了文字阅读,还将分阶段逐步开发听书项目。

  知名评论家

  与福建作家面对面

  上线仪式之后,还举办了《中篇小说选刊》2018年福建小说家专号研讨会。省文联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南帆等与福建小说家专号的作者参加了研讨会。自2013年起,为集中推介本土优秀作家,《中篇小说选刊》与福建省作家协会合作,每年推出一期“福建小说家专号”,已连续出版六年。

  昨日的研讨会,全国多位知名评论家与福建作家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具有文学气息的

  围棋车轮战

  昨日下午,为庆祝“万众阅读”平台上线,全国作家围棋赛在三坊七巷开赛,曾获全国女子围棋赛冠军的王祥云与获得过鲁迅文学奖的王干等全国知名作家展开车轮战。

  这场别开生面、充满文学气息的围棋赛持续了3个多小时。知名作家们逐一向冠军棋手发起挑战,虽然最后以冠军棋手胜利告终,但是作家们对围棋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得到冠军棋手的极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