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于山明代城墙遗址公园下月向公众开放

2019-07-25 09:57: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于山明代城墙遗址公园下月向公众开放

  于山明代城墙遗址公园。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获悉,我市将再增一座蕴含历史文化内涵的遗址公园——于山明代城墙遗址公园。遗址公园下月将向公众开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触摸福州城市历史文化脉动、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介绍,古城墙是城市历史沿革的重要史迹,让人们可以触摸福州城市历史文化脉动,于山南麓将建设明代城墙遗址公园,城墙东侧将设置古城墙演变景墙,分别展示福州自汉冶城、晋子城、唐罗城、梁夹城、宋外城到明清府城2200多年的建城史,前广场的地上将铺设地雕,展示1864年福建省会城市全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留存的明代城墙是在五代梁夹城和宋外城的基础上用石头砌的,有11.15米长。与其他遗址砖石砌放齐整不同,明城墙的石头堆砌得不平整,似乎没有章法。“这是用了‘丁顺砌法’,上下错缝,内外搭砌,这样城墙更加牢固,不易倒塌。”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修复与利用处处长林魁说。